执相不悟

写者半入土,读者息尚存。
有情饮水,冷暖缄口。
——我们只是路人,看过就忘,各自欢喜。

【黎苏】原著拼装车

◆真的是干了非常无聊的事,文字全都属于三叔的沙海系列,ooc与滚滚天雷都属于我

◆拼装的时候我根本无法停止我的笑意hhhhh

◆车头车尾都非常完(xia)整(jb)丰(hua)富(duo),胡来的蛇毒引发的春♂药效果,办正事儿时非常简短,可能毕竟是火气旺的俩小♂处♂男吧,不过不管怎么说这还真不是人干事

黎簇爬起来之后发现满鼻子都是血,他草草的擦了擦,就去四周摸苏万,想把他扶起来。苏万就在他边上,他勾住苏万的腰把他拉了起来,忽然感觉不对。他俯下去听心跳,只听到非常轻微的搏动,一下脑子一片空白,压了压苏万的脉搏,立即开始给苏万做人工呼吸。做了几下,毫无反应,一下就僵掉了。而他的耳朵开始耳鸣,然后缓缓地什么都听不到了。

黎簇没有纠结于是谁的错,他知道这种事情谁也不想发生,他和苏万一样无辜。他不会把自己的情感纠结在自责中,他不是这样的人,这可能是他为数不多的优点之一。

正在他犹豫不决,正担心着苏万的境况的时候,他看到苏万已经醒了,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用东成西就里梁朝伟的那种眼神看着黎簇,似乎在说:为什么又是我?。

"没事吧。"黎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这样的成长经历,对于这样的场面也没有经验。

"有事!有东西在咬我小弟弟!"苏万道,一边就解开裤子。

黎簇看到苏万的生殖器根部,被咬出了两个大血洞,开始默默流着黑血。黎簇那一瞬间想着要不要去帮苏万吸出毒血,瞬间觉得一股反胃。

苏万就道:"血清,我带了血清了。在包里。"

黎簇拨弄了几下,去翻苏万的包,从包里拿出血清,还有注射器和全套的消毒的东西,瞬间就帮他注射了血清,把他的头部垫高靠在一个沙丘上。

苏万淡然地看着他,他也看着苏万。两个人对视着不说话。苏万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你是说,这是你一生中最刺激、最冒险的事情吗?"

"是的,虽然你比我有钱,但是,普通人遇到我这种事情的几率肯定不高,你就尽管羡慕嫉妒恨吧。"黎簇说道。

苏万叹了口气,只是笑了笑。黎簇就觉得他的表情很奇怪,问道:"你装什么忧郁,这儿又没别人。"

苏万有些神经质,忽然就笑了笑,好像想起了很开心的事情,拍了拍黎簇的肩膀:"我们又要相依为命了。"

黎簇头痛欲裂,嗓子也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这动静和他当时遇到的不可同日而语,果然如某个哲人说的,苏万总有能力把最糟糕的事情搞得更糟糕。他一直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意思,等他站起来往后退了几步的时候,就开始呕吐起来。苏万赶紧过来扶住他,但是几乎同时,苏万也呕吐起来。吐了几下,苏万对黎簇说:"我们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怕得要死啊?为什么我们还如此淡定地呕吐?"

"我也不知道。"黎簇只能冷笑。

黎簇又开始浑浑噩噩起来,他迷迷糊糊的,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如果自己的脑子不让自己觉得奇怪,不让自己有任何的反抗的思维。那么其他的思考呢?

蛇的费洛蒙可以传递很具象的信息,他那个时候开始,逐渐理解了这个道理。很多之前他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也得到了解释。

(吴邪)把费洛蒙注射入苏万的那瓶酒里,缓慢散发的费洛蒙在那种蛇的激发下,会传达一段错误的场景。

"你说,刚才我们迷迷糊糊的,是因为这蛇费洛蒙的原因?我们能接受这蛇的费洛蒙?"苏万这个时候说道,"费洛蒙是外激素,昆虫和一些哺乳动物用来同物种传递信息用的,可以从汗腺及皮肤表层细胞中发散,直接影响脑部负责情绪的潜意识层。但是爬行动物有费洛蒙吗?"苏万摸了摸下巴:"早知道我看这些科普的时候就认真点了。"

黎簇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个孩子,现在并不知道主动的意义。在遇到这样复杂的事情的重压下,往往是选择思考、犹豫。这是人最开始最容易犯的错误。

没有人知道这个哭代表着什么,是开心,是刺激,还是悲惨?黎簇他们自已也不知道,年纪太小,还无法领略到人世间真正的感情宣泄。他们只觉得自已遇到这样的事情,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表达内心的情绪,只好用哭的,哭完之后,苏万问他:"大哥,怎么办啊?"

"是你愿意和我来沙漠的,我很感激你,但现在的场景我们谁也料不到,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而且,我做的事情,是让你面对现实,是对你最有利的。"黎簇说道,他知道很快就要和自己的这个朋友说BYEBYE了,他压制住自己的情绪,想最后帮他一次,"我刚才和你说的,你记住了没有?"

"没有~"苏万的声音竟然也有些颤抖。

苏万皱起眉头看了看黎簇,对天哀嚎了几声,又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哇,黎簇,想不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绝交,我要和你绝交!"

黎簇没哭,他心说:没关系,这是我的宿命。既然是宿命,我就要去面对。来吧,面对吧,来吧。

不管以后如何,都不会原谅他了。别把自己当救世主,这个世界没有谁比谁可怜,你和那些你想帮助的人一样的凄惨。你没有能力帮助其他的人的时候,放过自己的良心。

苏万脸憋的通红,憋了好久才道:"得,爱咋咋地。"就朝黎簇走了过来。

黑暗中没有了指引,就和苏万撞在了一起,两个人滚在地上。

为何他现在把自己搞成这个鸟样呢,但此时也想不了那么多了。

"你哪儿学来这些的?"苏万问。

"故人的故人。"

苏万立即吸了口冷气,尽量让自己的肺部的紧张感放松放松再放松,然后深吸入一口气。

因为意识缓慢的原因,他刺入的过程很慢,正因为这样,疼痛得更加厉害,他气喘得很粗,也听不清楚什么,只得轻轻叫了一声。

苏万点头,黎簇感觉到了他在点头,大怒:"说话!你点头我又看不见!"

他一连刺了十几次,就听到自己的身下有人开始呻吟起来。

现在的危险和意外反而让他很舒服,暂时忘记了发生的一切,大口的喘起气来。

黎簇脑子一片空白,疲倦加上高度的紧张,让他几乎要晕过去。呼吸调整,心跳慢慢放缓,刚才冲到脑子里的血液开始平缓地抽回到身体里。

他再次睁开眼睛,感觉好多了。拿起已经被汗水浸得湿透的餐巾纸,刚想继续,“滴滴滴滴滴滴”苏万的手表又响了。

黎簇顿时就暴走了,转头大骂:“苏万你他妈的有完没完!”

苏万递给黎簇烟,黎簇忽然有些感触。他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但是他忽然对苏万有些刮目相看。苏万是一个极端细心的人,以前觉得他特别矫情,北京话就是事儿逼。如今这根烟却让黎簇觉得牛逼。

但是他问不出口,一股强烈的压制欲,让他连这个念头都提不起来。

苏万好像也完全不想说这个事情。

"是的,不要想那么复杂。"忽然一个声音传了过来,两个人都一愣,苏万吓了一跳,差点摔倒。但是几乎是瞬间,苏万就坐了起来,他刚才的惊吓和突兀感一下就消失了,他内心有些奇怪,这个人是怎么出现的,但是他发现自己其实并不好奇,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他奇怪自己的理所当然,同时又觉得这种奇怪也是无意义的。

一边的黎簇也一样,从他身后伸过来一只手,黎簇回头一看,是黑眼镜站在他身后他,又觉得头脑有一些混沌起来。

苏万和黎簇对视一眼,立即追了上去。

黑眼镜摇头:"我一个人顾不了那么多的人。"

"我顾得了。"黎簇把画板还给他,他已经完全明白了吴邪和黑眼镜想做什么,苏万附和道:"对,一个都不能少。"

黎簇一拳头打在苏万脸上,把他打翻在地,"别装了!你他妈的,中个蛇毒这么快就好了,是谁给你的血清?"

苏万"啊"了一声,黎簇上去又是两拳:"说!你知道这里很多蛇是吧,你带了多少血清来?你知道他们会把我们弄到这个房间来,你知道他们就想让我去吸这蛇的费洛蒙。我早就觉得你他妈不对劲了。"

苏万一脚把黎簇踹翻,站起来吐了口血,压到黎簇身上也是两拳:"你以为我愿意啊!是谁拖我进这个局里的,老子还不是为了救你!"

两个人翻打在一起,互相扯对方的耳朵,把手指扣进对方的嘴巴里。互相卡着动不了。

"呸。"苏万就朝黎簇吐口水。黎簇立即吐回去。两个人吐了对方一脸。

黑眼镜手足无措的看着,原地转了几圈,自言自语道:"我说我管不了小鬼吧。"上去一人一脚踹翻。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相不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