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相不悟

写者半入土,读者息尚存。
有情饮水,冷暖缄口。
——我们只是路人,看过就忘,各自欢喜。

【钟楼】 小满

*真·小学生画风,傻!白!有点田!【没错字儿!
 *钟少私设——钟明【私心暗秀一波新墙头喂!
 *输在起跑线系列【什么鬼!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儿个的楼冠宁理所当然地特高兴,早早地起了床,腻歪地跟爸妈告了别,早早地出了门——那得瑟的小样儿简直可以说是飘出去的,可这还没飞多远呢就因为没在自家门口看见那早该在的人而迫降了。

正兴头上给打了岔的楼冠宁有些不快,再加上等了会儿还不见人影,他几乎要赌气地甩手走人,但想了想自个儿也算是大了一岁合该“大人有大量”,就一面嘀咕着“算了,小爷儿今儿心情好”,一面朝对方家走去,刚要按铃,那门就从里面开了,蹦出个红色的小身影,差点吓着他。

“哇!”对方倒是一副被吓到的样子,还心有余悸似的抚了抚胸口,待看清是楼冠宁后,又把受惊吓的表情做得更夸张了几分,揶揄道:“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吗,楼少爷你居然没赖床?”

楼冠宁没接话,没好气地冲对方翻了个白眼,然后扭头就走。

“生气啦?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努力无视跟在身后的对方的聒噪,楼冠宁有些想要转身把人给揍一顿,又有些开始后悔等人的决定。

看楼冠宁没什么反应,对方大跨了几步,伸手搂上了楼冠宁的肩,开始道歉:“哎呀,是我不对,让楼小少爷做了望夫石了,您可别气了,气坏了身子就不值了……”

越听越不是味儿的楼冠宁甩开肩上的手怒道:“钟小明!你昨晚又看了什么电视剧!望夫石什么鬼?!你丫的才是天天望哭长城的望夫石呢!”

“楼冠宁,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小明小明地喊我,我可比你还大呢!”钟明还了一个白眼,两人互相吐槽了一番后倒是相视一笑,“今儿我也不是有意的,只是我妈突然在饭桌上跟我讲了一堆有的没的,烦得我溜出来……”

听了钟明的解释,楼冠宁心不自觉紧了紧,难道阿姨跟他说了?但还是装作平静地问:“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嘿,你小样儿还想考我啊,”钟明挑了挑眉,“我妈可都跟我说了,今天是小满,小麦已经开始饱满了……”

“哈?谁跟你说这个了?”楼冠宁又失望了。

“啊?今天还有什么特别的吗?”钟明愣了愣,又想了下才说,“哦,我知道了!”

“嗯?”楼冠宁克制自己的期待,思绪却忍不住飘了去——对方今天倒是比自己这个寿星穿的还喜庆,不过两人一个红色系一个绿色系,走一起还真是有点伤眼睛啊……

“今天星期五啊!放学后我带你去乡下玩吧?这时候的麦田可好看了,我们还可以……”

答案仍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楼冠宁气得丢了狠话:“谁稀罕跟你这个乡下人回家!”

说完也不顾钟明反应,一阵风似的就冲到了自己的教室,可怜钟明傻愣愣地还不知道哪儿又惹火了楼冠宁,也不知当追不当追。

其实到了教室,楼冠宁气也消的差不多了,说起来这火发得本来就莫名奇妙,也是他理亏,本来他是打算好好提醒钟明今天是他生日,请对方跟他一起过的,谁料到他就是不能好好跟钟明说话呢,虽说自己高兴的心情因为对方一波三折,但毕竟不知者无罪,说到底还是他不讲理。

于是,楼冠宁想着等会儿下了课还是得去跟人把话好好说开了,把该道的歉也道了。

故事说到这,咱们来打个补丁完善下人设吧【喂什么鬼! 

关于钟楼二人的孽缘还得从一年前说起,钟明小时候算是跟在乡下的外婆家长大的,一年前才因为上小学的问题回了城,跟楼冠宁他家做起了邻居。好不容易隔壁来了个差不多同龄的孩子,楼冠宁当然很高兴,两人虽然不同班级却还是每天结伴上学放学,没事儿还互相串个门什么的,关系自然是突飞猛进一跃千里如胶似漆【咳咳,两个人感情说好么又叫旁人看了有几分哭笑不得,拌嘴什么的基本是日常,凑一起跟干柴遇上烈火似的,嘛一言蔽之就是“冤家”两字儿,横竖当事人双方乐在其中痛并快乐着,每天那小日子过的那叫一个多姿多彩风生水起翻云覆雨。 

再扯回故事本篇,下了决心的楼冠宁非但没能拉下脸来去找钟明,还在对方在他教室门口试图把他叫出来端着架子来了个视而不见装聋作哑…… 

事后楼冠宁也相当唾弃自己的给脸不要脸,任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小明长小明短左耳进右耳出,神游千里之外纠结去了。直到被身后人用笔戳了下接到张小纸条才回过来—— 

还生气呢?到底怎么了? 

别人的字不敢说,钟明的字楼冠宁是绝不会认错的,于是提起笔就唰唰地回复起来—— 

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我今天真没法和你回去。 

把小纸条交给身后的小信使后,楼冠宁才想起【钟明究竟是怎样做到在课上从隔壁班把小纸条传来】的技术性问题,顿时心下一凉,有了坏事的预感…… 

这预感说快也不快,但也绝对以楼冠宁没预料到的速度应验了——快下课前,数学老师停在了又一道小明题上,楼冠宁抬头看见他(认识)的那个小明冲他笑得灿烂,然后就听见数学老师喊他的名字,让他整理书包出去。 

完全不明状况的楼冠宁还以为自己被钟明拖累摊上什么大事给赶回家了,本来就愣愣的脸又白了几分,浑浑噩噩地收拾书包让钟明牵出了校门,直到上了公交车才回过神来:“诶,不对!小明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带你回家呀。”钟明一脸的理所当然。 

楼冠宁当然知道对方指的家肯定不是自己家,而是乡下,顿时有些不耐烦:“纸条你没收到?我今天家里有事没法跟你去玩。而且我们不是还有课吗,怎么咱就在这儿了?” 

“就是收到了我们才会出来啊……”钟明提到纸条做出一脸沉痛的样子,随即又变脸,笑得狡黠,“也不知道你班同学怎么想的,上课还真跨班传纸条,这不就是存心送我们班主任手上吗?多亏我机智啊,凭一张三寸不烂之舌颠倒黑白扭转乾坤,唬得老师以为咱俩家里有什么大事,给批了假啊……” 

“你……”楼冠宁一听这解释只能无语,想吐槽对方用词听起来怪怪的,却又被截了话—— 

“还有你家的事儿是给你过生日吧,我就是带你去乡下过个不同口味的嘛,你放心我都让我妈跟你爸妈说了大家一起去……” 

“等等……你知道我生日?”楼冠宁有点不敢敢置信地打断钟明,这个人早上明明表现得那么…… 

“我为什么会不知道?去年不是给你过过吗?” 

“那早上问你的时候,你还说今天没什么特别的……” 

“你生日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啊,我年年都要给你过的嘛!”钟明不以为意地回答,又突然换了个神秘兮兮的语气,“先送你个薄礼哈!” 

说着,从书包里掏出一朵花—— 

“楼冠宁,生日快乐!” 

一朵玫瑰的两边,艳艳的红色,染上两张稚气的笑脸。 



END

番外补丁【什么鬼—— 

噗哈哈,你这玫瑰怎么焉了吧唧的,丑死了! 

哎没办法,给老班带回办公室训话时顺手顺的呗,为了瞒天过海难免付出点代价啊…… 

啧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明! 

诶,这可不都是为了你啊!我跟你说哦,这可是你们数学老师送我们班主任的,啧啧,卡片上老大一个520呢! 

……不愧是教数学的这么强调数字吗? 

你四不四傻?这哪里是日期啊? 

那还能是什么? 

我爱你啊,笨蛋! 

…… 

…… 

…… 

……喂喂,你脸红个啥啊!你倒是说句话啊! 

谁叫你要把那句话说的那么大声啊!都是这太阳太晒了!还有你不是也脸红了吗! 

哈哈,距离小屁孩们长大他们还有很多个生日要一起过呢。

tru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执相不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