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相不悟

写者半入土,读者息尚存。
有情饮水,冷暖缄口。
——我们只是路人,看过就忘,各自欢喜。

【黎苏】理想的爱情

◆OOC预警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了

◆微量瓶邪以及存活于对话间的黑花

“十王走马势。”黑子落下,执子之人道,“如何,有气势吧?”

教室后排的课桌上摆着小一号的围棋棋盘,棋盘上的黑子已经占了绝对优势,再用不了几步,这棋就不用下下去了。

棋盘的一边,黎簇歪着头,看了看窗外往来的小美女们。他有些心不在焉,捏了捏眉心的部分,随便在棋盘上动了一步。

“你有点职业道德,好好下行不行?你动的是我的子。”苏万把他的脸掰过来。

“哦,是吗?不好意思。”黎簇收回心神,但是已经找不到自己刚才挪的是哪一颗了,“话说回来,这样的场景我总觉得即视感很严重。”

“很高兴告诉你,虽然你脑壳缺了一块,记忆力却没受到损伤,确实不是错觉。”苏万一边把黑子摆回去,一边数落。

黎簇看到窗外被小美女们频频侧目的两个男子其中之一往他这里看了一眼,他立即把头缩了回来,心里有些方。

“到底下不下?”苏万不耐烦了。

黎簇叹了口气,摇头:“你找其他人,我看我得溜了。”

“勇士,张大神就在那儿,你现在遛可真屎壳郎出洞——找死啊。”苏万一边说,一边把围棋收了起来。

“讲道理,说要来体会大学生活的明明是他俩大佛,结果坐这儿上课的成了我俩,两有主儿的名草倒是在外边儿招蜂引蝶好不快活,刚刚我看见吴老板冲咱俩笑了,一定是在笑咱俩煞笔。”黎簇抱怨着顺带给苏万搭了把手收拾棋子,随口问道,“早就想问了,苏·哆啦A·万同学,请问你为啥会带上围棋?普通大学生不是应该低头刷手机才对吗?”

“鸭梨你不是,我才是大学生。而且如果不是你诳我,我也不会从一对的电灯泡变成另一对的电灯泡,然后如果你没有需要继续复读这个把柄,我就不会从一个大学逃出来又进另一个大学。鸭梨,你实话告诉我,你不会是想当个永远的高中生吧?”苏万翻了个白眼,拿腔拿调道,“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

“怎么一言不合就开唱?士别三日,你都学起曲儿了?啥时候出道坐台了说一声,做兄弟的一定给你捧场!”黎族给对方埋汰得没好气地打断了对方,“说起复读这事儿还真得怨你,本来我都已经半死不活地压过了三本线,可吴老板嫌压不过你的学校去丢了他浙大出来的脸,就又给我扔回去再接再厉好自为之了,妈的我是读书那块料吗!”

“少贫,什么坐台会不会说话找削呢!我这不是耳濡目染没办法嘛,你也知道我那师父,眼睛还没养好不大好使呢,就爱听歌小曲儿消遣——我滴妈呀,那可叫一个洗脑,你要是跟上半天保准也能跟上两句。”

“我省得了,你师父怕是瞎子之意不在曲吧。说实话他跟那解老板咋勾搭上的……苏万你那眼神啥意思?我一直以为他俩就个点头之交。”

“鸭梨,你居然能看出他俩有奸情?”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你的情商终于有了成长进入下一阶段了,剩下半句苏万没说出来而是在心里嘀咕,接着道,“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暗渡的陈仓?保不准还是突如其来的爱情呵呵,我连贴心小棉袄还没混上呢,哪能知道肚里蛔虫知道的事。倒是你那么八卦干嘛?”

“好奇而已,”黎簇微妙地转开了与苏万对视的目光,继而转开话题,“话说回来,解老板不是唱京戏的吗,你刚唱的是昆曲啊。”

这个话题转得成功收获了苏万的震惊:“鸭梨你的复读有奇效啊。”

对此反应黎簇给出一张冷漠脸用眼神示意苏万朝前看。

看见“昆曲牡丹亭”几个大字就在教授正放着的ppt右上角,而且经典唱词就在正中央的苏万一时也只想表示心好累不想说话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里干什么?”黎簇对着ppt上加粗加亮的“情之至者死者可以生生者可以死”这虚的不行的言论一脸冷漠,“我没记错的话我们都是理科生。”

“所以吴老板才说给我们些人文关怀。”苏万尽职地当着他的低头党。

“去他娘的人文关怀,明明只是虐狗二连击。”低头是个非常有感染力的的动作,黎簇才打开企鹅,qq天气就跳了出来,“呵呵,天气预报说有雨……”

话音刚落,教室里就传来小小的骚动,黎苏二人抬头一看,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不由面面相觑。

“……鸭梨,不如你来预测下今天的彩票吧。”

“……”

没等黎簇来得及幸灾乐祸下外头玩浪漫的吴老板两人“秀恩爱,湿得快”,他就发现前排同学们的目光几乎齐刷刷地集火在他俩身上。

这是咋了,难不成我俩身后有怪物?还是终于发现我俩是两帅到惊天动地的帅比了?黎族还在这厢脑内跑火车,旁边的苏万已经站了起来,他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前面老教授点人起来回答问题了——

 “那位穿白衣服的同学,我看你一直在和同桌交流,想必是对这节课非常有感悟,那就请你讲讲你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没想到这老教授看着慈祥,眼睛倒是尖得很,软刀子也是不含糊。伴着犀利的这问题传来后排的还前面的同学低低的笑声。虽然不太仗义,黎簇内心还是为基苏万的点儿背和自己的神闪避笑瘫过去。

“呃……我觉得是千帆过尽,仍是和那人并肩檐下,耳鬓厮磨(*),怡然数雨。”

老教授也没想到苏万能给出这么文绉绉的回答,就笑了笑意思意思地夸了下放过了苏万。

瞅准对方坐下,黎簇忙凑上来咬耳朵:“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万,有情况?”

“我有什么,你还有不清楚的?”苏万挑了挑眉反问道,但也不愿就这个问题多废话,便示意黎簇往窗外看——

张起灵和吴邪确实被突如其来的雨打湿不少,这两人的气度摆那儿就愣是看不出狼狈的意味来。身高相仿的两人并肩在檐下躲雨,就黎苏两人的角度,只能看到那两人的侧脸,张起灵那张鲜有表情的脸看起来分外柔和,也不知道是不是雨帘自带了滤镜功能。至于吴邪,虽然可能不太适合一奔四的老男人(尽管他不显老),但黎族也得说那样子看起来真他妈的乖巧,再一次颠覆他因前几年的事而对吴邪蛇精病的惯性认知。而且,黎簇的好视力让他注意到两人挨着的肩膀下那手是互相牵着的!

“妈的。”猝不及防,一嘴狗粮。

“其实还是很美的吧。”

“……是的。”

黎苏两人忿忿又无可奈何地扭过头来,却发现有不少女生的眼神在往他俩身上瞟。

黎簇下意识地以为那是爱慕的眼神就回了个笑过去,然后意识到他俩现在的姿势才反应过来,那些眼神颇有深意,而且让人觉得非常熟悉——不就是他们围观张小哥和吴老板时那种隐隐带着看热闹有包含着“祝你们幸福”的单身汪眼神吗!

黎簇几乎整个人都靠在苏万身上,跟他说悄悄话,还真有点那个耳鬓厮磨的意思,而苏万的耳朵可能是因为他气息的原因还有点红红的。

完全反应过来的黎簇心中意外的平静,既没有愤怒,也不想爆粗,只是十分难得想念句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上篇END

 

*开头几段是对沙海第一部第一章的内容的改写

*找不到对瓶邪做出这个解读的原作者是谁了,不管怎样给原创的gn比十万个心(。・ω・。)ノ♡

*上课讲话是很不礼貌的好孩子不要乱学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相不悟 | Powered by LOFTER